舞剧《梁祝》国内公益预演 情人节将巡演美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舞剧《梁祝》国内公益预演 情人节将巡演美国
2010年01月10日 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民族舞剧《梁祝》九日晚举行公益预演,部分北京市民和在京农民工成为首批观众。该剧预演后将作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推出的“中华风韵”今年春节选定的重点剧目进军美国中西部市场,从二月十二日开始,在洛杉矶、旧金山、萨克拉门托、波特兰、西雅图等城市展开为期十六天的巡演。

  此次美国巡演恰逢西方情人节,这部作品也将借助“爱情”这一共同的国际语言,传递东方式浪漫。在海外享有中国“罗密欧与朱丽叶”之称的的舞剧《梁祝》以梁山伯与祝英台之间剪不断的“情”作为切人口,通过丰富的舞蹈语汇作为传达感情的手段,着重挖掘人文深层次结构内涵和精神底蕴,表达“为爱情而生命,为爱情而无悔”这一人生永恒的主题。

  整场演出以中国古典舞为主线,力求以大文化的视角诠释中国文化,强调中华民族精神。主演由在国内各项重要舞蹈大赛中荣获金奖的年轻实力演员汪子涵、邵俊婷等担任主演。他们期待借精湛的舞技成为沟通中西舞蹈文化的桥梁。

  作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品牌,这也是“中华风韵”继二00九年春节巡演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卡内基音乐厅和常春藤高校巡演后,推出的又一重要文化活动。(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