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否认剽窃 举报者提交新证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否认剽窃 举报者提交新证据
2010年01月10日 04:2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6日,已退休的人民日报高级编辑许林在博客中披露,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吉林省文联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桑玉柱的4幅照片,涉嫌冒用他人照片。中国摄影家协会(以下简称“中国摄协”)成立调查组,赴吉林省进行调查。昨天中午,许林在博客上公布了举报者提供的两个新材料,以证明获奖作品并非桑玉柱所拍。桑玉柱、孟铁和温波3人在与调查组谈话时,均否认剽窃。

  举报者提交新证据

  昨天中午12点49分,许林在博客上发表《金像奖疑云的两个新材料》一文。文中称举报者、83岁高龄的吉林省著名摄影家郎琦老先生,委托他发布两个新材料,以证明照片不是桑玉柱所拍。这两个材料分别是吉林省白山市委宣传部干部肖鸣的作品《雪峰》扫描件和涉嫌被“剽窃”之一的温波回复郎老的手机短信文稿图片。

  文章称,肖鸣的《雪峰》刊登于画册《白山市·长白山风光》上,肖鸣本人已承认该作品是“2003年12月和温波一起拍的片子,当时只有他和温波在一起,没有桑玉柱”。温波的短信,则说“桑给我打电话没有其他交易,只是说哥们都要好的,我也下不了决心,请郎老谅解”。网友认为,此“下不了决心”,颇具玄机。

  另有网友在许林博客上留言,“事实胜于雄辩,假的就是假的。我仔细把肖鸣的作品《雪峰》与温波的作品《晚霞映红长白山》进行了比对,完全可以证明是同一天拍摄的,肖鸣的机位在左,温波的机位在右,中间有一定距离。”

  举报者望证人站出

  举报者郎老说,肖鸣曾向他承认,2003年12月,肖鸣和温波在长白山一起拍摄5天,其间温波拍摄出涉嫌被“剽窃”的作品《晚霞映红长白山》。当时只有肖鸣和温波两人,没有桑玉柱。之前,温波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均表示,桑玉柱的这幅获奖作品,是2003年12月初,桑和他站在同一个瞭望台上拍的,当时现场只有他们两人。

  郎老表示,去年11月14日,他向中国摄协实名举报桑玉柱后,得知桑给温波打过电话,便询问温波有关情况。温波回复短信称“下不了决心,请郎老谅解”。郎老昨天表示,“温波有压力我能理解,希望他能勇敢站出来指认。”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肖鸣,对方手机已停机。温波的手机也已停机。桑玉柱的手机接通后,又马上挂断。

  3名当事人否认剽窃

  昨天下午,吉林省文联副主席尹爱群称,与当事人谈话工作基本告一段落,目前几名当事人已经返回各自家中。昨天下午,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本次事件调查组组长高琴表示,调查组已收到郎琦老先生提供的两个新材料,也在网上看到许林的博客,将对两个新材料进行查证,了解温波拍摄照片时,桑玉柱是否在现场。

  高琴称,调查组到达长春后,与举报者、涉及“剽窃”与被“剽窃”的几位作者分别进行了谈话,桑玉柱、孟铁和温波3人均否认剽窃。随着调查深入,调查组发现情况远比之前料想的复杂。高琴称,调查组将于今天返京,之后将请专家对收集到的证据进行论证。(记者邓杭 实习记者马晓鹏)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