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典防空战汇集 中国防空博览园落户宁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世界经典防空战汇集 中国防空博览园落户宁波
2010年01月10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月10日电(见习记者 沈文剑)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新闻办获悉:中国防空博览园10日在“中法战争招宝山之役”旧址—浙江镇海开工建设,伦敦、珍珠港、越南和科索沃战争中南联盟防空等经典防空战将汇集于此。

  据了解,防空与空袭的较量已近百年光阴。莱特兄弟实现载人动力飞行后,1911年的意大利与土耳其战争中,飞行器便被用于军事目的。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空中轰炸样式出现,防空战亦伴之而生。

  中国的防空始于民国时期。新中国成立后,防空建设得到飞速发展。尽管武器装备处于劣势,人民军队仍创造了防空史上的一个又一个“世界第一”,如“首次使用地对空导弹击落入侵飞机”、“击落U—2高空侦察机最多”等。

  据悉,为向大众传播防空、人防知识和技能,国内首个系统展示防空教育的综合性场所—中国防空博览园今日在镇海开工建设。国务委员、国防部长梁光烈题词。目前,防空博览园已完成项目展陈大纲设计深化及防空洞改造工程的相关专家会审工作。

  镇海口为兵家必争之地,集抗倭、抗英、抗法、抗日等反抗外来侵略于一身,留下大量遗迹。其中,1885年的“中法战争招宝山之役”为一场全胜战役。据介绍,防空博览园将以此间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依托,充分利用现有的人防坑道、疏散地域设施进行建设。

  该项目占地4万平方米,分为序馆、人防坑道展陈和坑道西侧露天武器展示及军事体验区等三部分。届时,伦敦、珍珠港、越南和科索沃战争中南联盟防空等经典防空战将汇集于此,中国抗日战争、朝鲜战争时期的防空也将悉数展陈。(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