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非常感谢周立波各场合不厌其烦提起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郭德纲:非常感谢周立波各场合不厌其烦提起我
2010年01月20日 17:06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一个无名小卒到中国相声界的领军人物,从每次演出都为没人看而发愁的北京相声大会到一票难求的德云社,从天桥剧场到站在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上,他整整走了20年……

  郭德纲,名副其实的起于草根的著名艺人,他用不断推陈出新的相声迷住了一大批观众。人名气大了,各种话题也多了。近日,记者连线郭德纲,就一直以来围绕着他的热点话题进行了访谈,在1月29日本报参与主办的“郭德纲从艺二十周年相声专场全国巡演”郑州站的演出开始之前,我们先来倾听一下郭德纲最真实的心声吧。

  (一)关键词:品位PK搞笑

  “我跟中国相声界有个协议,我负责搞笑,他们负责品位。”这可谓是老郭很经典的一句名言。喜欢老郭的人当然不少,但一直以来,也不乏骂他的,有说他俗的,有说他的相声低贱,甚至黄色的。而他,轻松地用这句颇具黑色幽默的话给予了有力反击,尽显相声人的本色。

  郭德纲最新说法:这是很早就说过的一句话了,现在也依然这样觉得,不是我不喜欢品位,而是觉得相声就应该是逗人乐的,你连基本的都做不到,还说什么相声?!有品位的事物多了去了,你可以去追求嘛!我的相声就是让人开心让人笑的,人家来听我相声,也是来寻开心的,想听课上学校去了,干吗来你剧场呀?!

  (二)关键词:大蒜PK咖啡

  周立波素有“南方郭德纲”之称,二人的好恶在某些方面有着惊人的相似。作为南北曲艺界的代表人物,按照惯例本应“相敬如宾”,但是事与愿违,频频有媒体爆出二人彼此都“瞧不起”对方。不管传言是真是假,郭德纲与周立波这对南北笑星自相遇就呈现出一副“不是冤家不聚头”的态势却是不争的事实。从“郭德纲是吃大蒜的,周立波是喝咖啡的”导火索开始,不仅诞生了有意思的“咖啡大蒜说”,二人隔空呛声更是从未消停。郭德纲“一人一碗饭,端好你那碗”出炉后,周立波也以“大蒜杀菌,咖啡提神”作为回应。尽管郭德纲一再表示自己不会和周立波擦出火药味,但硝烟依然弥漫。

  郭德纲最新说法:我非常感谢周立波先生在多个场合不厌其烦地提起我。对他的那些“表扬”和“夸奖”,我个人没什么特别的意见。我本人的习惯呢,是喜欢调侃身边的人,比如于谦啦,对于不认识的人我一般不愿意去说。咱又不了解人家,咱说人家什么呢?!我记得很小的时候,家人就教育我,不要背后说别人,尤其是说那些自己不认识的人,那是没有教养的表现。咱打心眼里不愿意干这样的事。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