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不寂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曹操不寂寞
2010年01月21日 15:06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曹丞相出土了,刘皇叔也许不能继续躺着了。

  刘备墓到底在彭山还是在武侯祠还没有定论,彭山县就抢先打响了争夺战:先是上书请求对皇墓进行勘测挖掘,接着又发出“征集令”,发动村民翻箱倒柜寻找与皇墓有关的文献、文物。有人调侃,下一个就该孙权了,把三国英雄都挖出来,大家再来次煮酒论英雄。

  彭山县这个时候急着找刘备,明显是受了曹操的刺激。曹操高陵的消息一出,就有人大胆预测安阳每年将因此获得4.2亿元的收入。有人急了:你有曹操就可以,我有刘备为什么不行?彭山县只是打响了第一枪,新一轮三国之争才刚刚开始,只不过这一次争的不是天下,而是钱途。

  半个月前谈到曹操墓带来的经济效益,考古队的学者感叹:现在谈商业开发太早了。其实已经不早了,安阳正在研究建设曹操高陵景区,许昌正打算借“曹操热”推广“曹魏故都游”。不是这世界变化快,实在是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不管什么事,一跟经济搭上了边,就难免沾上几分浮躁之气,有利可图,人人都会往前挤。

  可惜名人故里、帝王陵墓就那么多,人人都想来一出“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一个名人几个故里,一个帝王几个陵墓的事情也就不奇怪了。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