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路亚,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哈利路亚,山!
2010年01月27日 09:1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漫卷诗书】

  横看成岭侧成峰,

  外星奇山在空中。

  轰隆一声掉下地,

  张家界里显神通。

  我国著名景区张家界的一座山头,借着《阿凡达》热映的东风,摇身改名,变成了影片里的“哈利路亚山”,这事最近吸引了很多口水。开始我以为是网友的恶搞,心想这样的恶搞也不错,对拉动当地旅游业发展有贡献。后来仔细一看,原来这事是真的啊,当地旅游部门甚至要专门成立一个《阿凡达》营销办公室,简称“阿办”。恶搞可以,真要这么严肃地搞,就有些问题值得商榷了。比如,你要证明一个科幻电影里飘在天上的外星悬浮山,就是大家眼前这个竖在地上的大石头,而且放眼全球只此一家别无分店,光看着眼熟好像欠缺说服力吧,人家黄山那边不也在争吗?不过有消息称,张家界方面正在寻找卡梅隆和剧组主要演员们的邮箱,准备把张家界的图片和市长的邀请信发过去,还要争取潘多拉星球上各种独有生物的国内独家代理权。好吧,祝他们成功。

  (老武) 新京报漫画/赵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