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公子》香艳图后:承载半个世纪的美国态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花花公子》香艳图后:承载半个世纪的美国态度
2010年02月08日 14:1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对于绝大部分中国大陆的读者来说,《花花公子》是一本神秘了半个多世纪的杂志。因为它的成人化内容,多年前甚至提起“花花公子”这个词,都会让人脸红心跳。但近日亮相书市的《兔子先生——<花花公子>一个时代的性态度史》,却披露了关于这本著名杂志的许多往事,并试图为它正名:在那香艳的美人图后,它承载着半个多世纪的美国态度。

  长长的名人名单

  《花花公子》只有裸体美女吗?非也。该书作者师永刚、贝小戎列出了一长串名人名单,这些名字足以让这本杂志进入文学史,或者文化史。

  写出《洛丽塔》的纳博科夫、恐怖小说大师斯蒂芬·金、《007》作者弗莱明、萨特、海明威,这些文学家都曾出没于美人图之间,而采访他们也常常是名家,如黑人寻根小说《根》的作者哈利等。师永刚介绍,这类采访费时良久,通常不低于6小时,有的采访可能会持续半年之久,结果自然“猛料”迭出、犀利无比,极大提升了杂志品位。”

  除了“当代文学梦之队”,大批社会名流也在该杂志粉墨登场,卡斯特罗、阿拉法特、列侬、罗素、马丁·路德·金、拳王阿里……有了他们的‘加盟’,《花花公子》在1985年击败《纽约客》、《哈泼斯》等其他著名严肃期刊,荣获这一年度美国期刊最高荣誉——全国杂志奖。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