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公主”陈萨首演贝多芬《合唱幻想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钢琴公主”陈萨首演贝多芬《合唱幻想曲》
2010年02月13日 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萨在音乐会上演奏《合唱幻想曲》
陈萨演奏了贝多芬的《合唱幻想曲》
小提琴独奏宁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3日电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12日(农历大年二十九)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音乐盛典由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陈佐湟执棒中国交响乐团,陈萨、小香玉、常静、宁峰、宋飞、张建一、袁晨野、吴碧霞、冯晓泉、曾格格、段颖等艺术家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当晚参演的众多艺术家中,有“钢琴公主”之称的青年钢琴演奏家陈萨和小提琴演奏家宁峰最为抢眼,两位80后音乐奇才的献艺将充分展现新生代华人音乐家的魅力和实力。

  陈萨演奏了贝多芬的《合唱幻想曲》,由于这首乐曲编制非常庞大,需要调动钢琴演奏者、交响乐团和合唱团来完成,所以很少在音乐会上进行演出,此次陈萨版的《合唱幻想曲》也是她音乐生涯中的首次公开演出。

  《合唱幻想曲》是贝多芬的经典之作,欢乐的风格和美好的寓意是这首乐曲最终入选音乐盛典压轴曲目的根本原因,而19分钟的演奏长度无疑成为了全场最重头的华彩部分。陈萨精湛和激情洒脱的演奏,与国交、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完美配合,将乐曲宏大、神圣的气质发挥得淋漓尽致。

  小提琴演奏家宁峰则演奏了两首中国民族音乐作品《新春乐》和《牧歌》。一首欢快炫技,一首深情舒缓,风格迥异,恰如其分地显示了宁峰在技巧和艺术理解方面的深厚造诣。

  据悉,此次“音乐盛典”由凤凰卫视、国家大剧院、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将于大年三十(2月13日)晚18点通过凤凰卫视中文台、美洲台、欧洲台及凤凰网向全球播出。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