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网友写诗感激外来建设者 温馨帖得强烈回应(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义乌网友写诗感激外来建设者 温馨帖得强烈回应(3)
2010年02月24日 15:04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网友跟帖

  匿名网友:好帖啊。义乌确实不能忘记外来打工仔们的努力,同时,外地来的人员也要争气,好好工作,遵纪守法,共同努力搞好创业!  

  匿名网友:欢迎外地朋友来义乌!祝愿一年更比一年好!支持楼主的心声,楼主好样的!

  “我在冰箱里”:平时没什么感觉,可是到了过年的时候,看着外来务工人员因为一票难求而苦恼,看着他们大包小包等着上车时,才会想起,他们的家不在杭州。

  “子归”:城市的弱势群体,没有房没有车,很多没有社保医保。他们很坚强,看到年底的讨薪之路就会觉得很辛酸。

  Freedom:还有孩子上学的时候,还有想申请经济适用房的时候,还有做市民卡的时候……我觉得外来务工者为城市建设付出了很多,但没有得到应得的回报。国家正在推进城镇化建设,我相信政策会逐渐放宽,让更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城市扎根,这也是第二代外来务工青年最好的归宿。

  “195832550”:农民工就是每年的回家太不方便了。平时么,假期少,又没有固定假日,而且路费也贵。不过听说今年都在涨工资哈。

  匿名网友:关注民工、关注打工仔,关爱他们、尊重他们的辛勤劳动,不断提高他们的社会地位和应有的待遇,是建立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一直在提倡和推行的重点民生政策。

  匿名网友:强烈要求义乌市政府给夏冰南子发特别奖,非常感谢像夏冰南子这样理解、关心、爱护外来打工者的义乌好心人!

  匿名网友:建议哪位懂音乐的把夏冰南子这首感人诗歌谱上优美的曲子,成为一首动听感人的歌曲,取名《义乌打工者之歌》。

  “无为”:农民工携妻带子离乡背土来到城市,用自己的汗水融入大城市的建设,理应受到尊敬和进一步的关怀。近年来各界做了一些事,比如在杭州,每年都会举行来杭创业务工青年的百对新人婚礼,本周日晚上还将举办来杭创业务工青年元宵晚会。

  “愤青”:在农民工中,青年占很大一部分,我们现在叫他们为来杭创业务工青年,也是一种感恩。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为了大家都能享受美好而努力。

  “鳗鲡-无情”:新生代农民工已不再是单一为了生计而进城务工,他们追求更多的是城市化的生活。农民工这个词语也许随着历史和社会的发展而变得越来越模糊。所谓的城里人,不能用太异样的眼光去看待他们。

  “晓萌”:其实,在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不同地域的人来往穿梭,有各自的职业,不同的工种,其实都在为社会尽自己的力,实现自己的价值。可以预见,在未来的中国,应该如同现在的长三角地区,农村和城市之间的概念越来越模糊,大家在哪里都能安居乐业。我想,这个也是大到国家,小到我们每个人所希望的,并且可以实现的梦想。

  (据百度义乌贴吧、杭钢青年论坛)

  欢迎,义乌献出真诚

  昨天下午,当记者赶到义乌劳动力市场,看到市场大门口挂了一条鲜红条幅,上面的话与网上热帖有几分相似——“欢迎你,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

  通过劳动力市场这个窗口,一个城市向外来建设者们发出最诚挚的邀请。

  欢迎的“列队”显然是太长了。因为人太多,市场门口约千米长的香山路已经不允许车辆进入,不管是市场里面还是两边的人行道上都站满了人。来招工的老板比来找工作的外来民工还多,他们举着大小不一、规格不等的招聘牌,焦急地等待着工人前来应聘。

  “你到我们工厂来吧,福利很好的,加班也算钱。”一个女老板正在努力说服两个小伙子。

  “我们工厂设计的东西,都是出口到国外的,你到我们这里学到的都是最前沿的技术。”一个男子介绍着。

  今年,义乌企业特别关注民工的福利问题,除了在聘书中写明工资,许多还注明了住宿条件、工作环境、娱乐设施。

  “感情留人”,也是张旭的一条工作心得。“欢迎不是停留在嘴巴上的,在一个城市里,最苦、最累、最脏的活,基本上都靠外来建设者在做,而工资也不是很高,这就需要我们从精神上去关爱他们,使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让张旭特别高兴的是,他在跟帖中看到了这样的留言:“义乌地方好,人更好。”

  “如果我们的爱护,可以让外来建设者感到幸福,温暖,我相信他们也同样会像热爱家乡一样热爱义乌。”

  本报记者 余华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