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兽艳照门”对文化是不尊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兽兽艳照门”对文化是不尊重
2010年02月26日 17:33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段时日,网上最热门的事件就是艳照门之后的兽兽门,对女星兽兽的遭遇的各种不幸,秦贵育先生表示同情。近日各方的评论家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多数的人批评女星兽兽的性生太不检点,还有极大多数的人指责兽兽门的艳照的幕后人是兽兽的男朋友所为,大多数的人认为兽兽男朋友的品性很坏,这些秦贵育先生暂缺在此不做论述,今天秦贵育先生要谈到的并不是对谁的指责与谩骂。

  生活在北京这个欲望诱惑的都市,避免不了男人与女人之间随便的暧昧,种种的暧昧情愫则成明星与普通人在北京的生存下去的法则。随便的暧昧关系造成爱情的不稳定性是当今社会的一大主题,不稳定的爱情充斥着矛盾,从而导致从艳照门发展到今天的兽兽门,有很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去反思,那就是我们当前的文化到底处于什么样的境界?文化对目前的社会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

  在艳照门发生之后,秦贵育先生就预言还会有更多类似艳照门的事情在酿造之中,随后不久网络上各大网站出现了章子怡海滩艳照,迫使一些网站瞬间瘫痪,此刻无数网友对现实的关注,并不小于对现实的追求。

  以上的一些信息来自于各大门户网站,在这里秦贵育先生只做参考!

  从爱情学的角度来分析兽兽门事件:

  作家秦贵育先生认为:兽兽的前男朋友曾经在娱乐界帮助过兽兽,直到兽兽从默默无闻的普通人,逐渐地成为明星。也许因为兽兽前男友的种种付出,兽兽心里充满了感动,导致他们的爱情逐渐地升温。在北京这座城市,女明星对物质生活的追求过于腐败,远远大于男明星对物质需求的腐败。诚然,刚刚初出茅庐的女星兽兽也不例外,而兽兽的男朋友则没有办法满足兽兽过高的物质需求,在双方都不达成一致的条件下,兽兽和兽兽的男朋友迅速地分手,而兽兽的前男朋友想到自己对兽兽付出那么多,或许兽兽的男朋友已经发现兽兽是一只喂不熟的白眼狼,迟早有一天会反咬他一口。于是兽兽的男朋友提前了做了准备,暗中拍下兽兽的裸照,还拍摄一些不雅的视频,导致兽兽门产生就是这些简单不过的因素。

  以上一些信息来源各大网站。秦贵育先生得知这些信息后,认为在爱情学的角度,兽兽和她的男朋友,他们之间的感情没有了信任,没有信任的感情难免不去互相猜疑,真正能够在没有信任的感情面前做到不去猜疑的人只有两类人:一类是具有较高文化修养的文学巨匠,另一类则是傻子,兽兽的男朋友处于两者之间,兽兽的男朋友有一定的知识,据说还是名牌大学毕业,但是这确实不是名牌大学生所应该做的事情。兽兽的男朋友没有文化,没有独特的思辨能力,导致酿造了兽兽门,这也许太正常。因为这个世界的模式是为普通人建造的,据说兽兽的前男朋友还经常殴打兽兽,对兽兽的种种的爱转变成怨恨,似乎合乎中国男人目前的心理不健康的情节。婚姻的不幸,爱情的不幸也往往都是这样酿造成的。

  从道德的角度来分析:

  作家秦贵育先生认为:可以说兽兽是一个忘恩负义的女人,在中国兽兽这样的女人无所不在,在娱乐界可以说是比比皆是,都是相互的利用,玩玩而已!当然娱乐圈也有真正的恋爱,例如:李亚鹏与王菲的旷世奇缘,还有张柏芝与谢霆锋的佳人绝恋,都无不令文化界人士心怀敬畏,但是这样的爱情毕竟少有。

  兽兽门的悲剧让我们看到道德正在演变,兽兽对男朋友的回报不必做出献身,但是必须做到知恩图报,至少人活着要有一定的良心。而兽兽报答男朋友的方式似乎错的有点离奇,既然兽兽和兽兽的男朋友确定了爱情关系,那么他们本身应该具有共同承担困难的责任,共同对他们未来的生活充满美好的前景,并不是一味地怀疑彼此,此刻兽兽的爱情已经处于分裂的状态,随时都会有矛盾的涌现。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作分析:

  作家秦贵育先生认为:受害最大的人依然是兽兽,她承受媒体压力的同时还在接受整个社会对她的指责,兽兽可以不善良,但是不能做到忘恩负义,因为我们的社会排斥忘恩负义的人,兽兽必须学会知恩图报,但是不必去献身。真正的爱情往往是在双方不受外界因素干扰的情况下产生的,倘若爱情一旦有外界因素参杂进去,那爱情的纯度就会变质。比如男方可以抱着玩玩的心态去应付女方,而女方则利用男方有利的外界因素来到达之间的需求,这种爱情是不成熟的爱情,也是畸形的爱情,此刻双方都没有彼此共同承担困难的责任心。

  其次:兽兽的男朋友也没有能力接受兽兽离他而去这个现实,更不想看到兽兽睡在别的男人的怀抱,也是因为兽兽的男朋友心里压力沉重,导致心里发生变化,兽兽的男朋友很久就想到一系列要毁掉兽兽,中国有句古话“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于是乎!兽兽的男朋友上传了兽兽和他在一起的生活照片,兽兽这个女星这辈子可以说是完了,而兽兽的男朋友到达了预想的目的——那就是任何一个稍微有点能力的男人都不会把一个妓女娶回家,此刻兽兽的男朋友笑了!

  从文化的角度来作分析:

  作家秦贵育先生认为:我们能够看到兽兽和她的男朋友都没有多高的文化素质,在这里秦贵育先生所指的文化并不是大学里所学的那点知识,在中国大多数的人都没有文化,没有独特的思辨能力。兽兽利用别人的资源去争取自己的需求,以便得到自己的目的。这种想法确实有点卑劣,也可以看出兽兽这个女人没有多少的能力,谈到利用,秦贵育先生认为在事业上双方可以相互利用彼此现有的资源,在爱情万万不能够利用,因为这个世界上只有爱情是纯正的东西。

  其二:兽兽的男朋友也只不过是利用职务之便玩玩兽兽而已,真正的爱情是让对方去幸福,在对方困难的时候给予对方支持,给予对方尊重,而兽兽的男朋友则选择了报复。倘若兽兽的男朋友有一点文化修养,也不至于酿造了今天的兽兽门。

  从兽兽门,我们能够看出文化在目前社会中没有什么作用,对普遍人的道理与素质的修养并没有提供桥梁,而兽兽门恰恰反映出中国当前文化的存在仅仅只是炫耀,在中国没有发挥出文化的作用,“兽兽门”的发生对文化是一种伤害,也给我们所有的中国作家提供一个深度的反省,那就我们推广的文化并取得预想的结果。

  其三:“兽兽门”是一种炒作。这种负面新闻的炒作带有可观的经济利益,为兽兽以后的事业发展埋下良好的前提。至少很多人知道了兽兽,秦贵育先生采用作家洪晃的话说:“女孩子先卖艺,尽量别卖身”。

  作者:秦贵育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