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文学作家:《黑猫警长》既全球化又有现代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儿童文学作家:《黑猫警长》既全球化又有现代性
2010年03月03日 14:08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中国著名经典童话《黑猫警长》作者诸志祥唯一授权,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鹏亲自创意打造的全新注音版续集故事新版《黑猫警长》系列丛书,日前由春风文艺出版社推出。一个沉寂了许久的经典童话书品牌,为什么又推出新版了呢?昨日记者采访了新版的作者——儿童文学作家杨鹏,他表示,强化和巩固《黑猫警长》的民族品牌地位,大力开发衍生图书,是他们这几年要着手做的事情。

  杨鹏告诉记者,原版《黑猫警长》动画片根据“黑猫警长之父”诸志祥的同名童话改编而成,是将动物拟人化、有较强情节性、并追求动作大片视觉效果的科普童话。这次新版《黑猫警长》尊重了原作这一文学特质,同时融入了现代读者喜欢的科幻、电子游戏、动漫、时尚等元素,在想象方面更为宽广和多元,更贴近当代孩子的生活和审美。

  至于为什么选中《黑猫警长》来接续创作,杨鹏表示,像《黑猫警长》这样既有全球化特点,又能进行现代性衍生的作品并不多。只要读者喜欢,新版《黑猫警长》将一直写下去。他计划在近两三年里,《黑猫警长》的故事版图书至少要发展到30本以上,另外,还要开发相应的游戏书、迷宫书、人物植入式科普图书等衍生图书。

  盖云飞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