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中华民族能创造经济奇迹 也能创造文化辉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温家宝:中华民族能创造经济奇迹 也能创造文化辉煌
2010年03月05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中华民族不仅能够创造经济奇迹,也一定能够创造新的文化辉煌。

  温家宝指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不仅需要强大的经济力量,更需要强大的文化力量。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和灵魂,是一个民族真正有力量的决定性因素,可以深刻影响一个国家发展的进程,改变一个民族的命运。

  “没有先进文化的发展,没有全民族文明素质的提高,就不可能真正实现现代化。”温家宝说,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已经成为推动社会前进的先进文化力量,使中华民族充满生机与活力。

  温家宝表示,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重视和大力加强文化建设。

  ――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吸收和借鉴世界各国文明成果,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政府要更好地履行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的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需求和权益。

  ――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文化资源配置要向基层、特别是农村和中西部地区倾斜,推进美术馆、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免费开放,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要继续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扶持公益性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鼓励文化创新,培育骨干文化企业,生产更多健康向上的文化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促进哲学社会科学、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档案事业发展,繁荣文学艺术创作,加强文物保护。

  ――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大力发展公共体育事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高人民的身体素质。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