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称发展文化产业具有可持续独特优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长春称发展文化产业具有可持续独特优势
2010年03月05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翁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5日在此间表示,具有可持续独特优势的文化产业,是文化与经济相互交融的集中体现,其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发展潜力大,有利于提升现代服务业水平。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5日上午开幕。下午3时,李长春来到他所在的四川代表团,与近150名代表一起审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李长春说,报告将大力加强文化建设作为今年要重点抓好的八个方面工作之一,对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作出全面部署。他强调中国要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审议过程中,李长春对包括住房、学校等在内的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称“住房是民生中的第一位大事”。

  李长春说,当前国际社会对中国模式和中国道路的热议愈加升温。他还对一年来四川面对国际经济危机和灾区重建双重大考,取得来之不易的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局面,赠语“危难中豪迈崛起,奋进中砥砺前行”。

  由于包括李长春在内的各位发言代表积极踊跃,预定两个小时左右的会议最终延长了一个多小时。

  在会议中,李长春认真倾听其他代表发言,不时低头记录。坦言“想多听听基层代表发言”的他亦数次插话询问有关藏民安居工程、广播电视覆盖面和节目内容的具体细节。

  李长春还数度展露其诙谐的一面。当看到周围有人低头看表时,正在插话的李长春笑称“这几分钟扣我的指标(发言时限)”;当代表郑晓幸发言中混有地方口音时,李长春突然以“严厉”语气予以纠正:“是‘硬件’不是‘摁件’,文化局长要带头讲普通话!”会场顿时笑声一片,“挨批”的郑晓幸更在回过神儿后笑得前仰后合。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