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拜祖大典”:“迎亲”队伍将长达八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南“拜祖大典”:“迎亲”队伍将长达八公里
2010年03月11日 0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记者吴扬)与往年相比,今年在河南新郑市举办的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有新的突破:由当地政府组织的民间“迎亲”队伍将长达8公里。这是记者自昨日召开的“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据介绍,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祖定于4月16日,也就是中国农历的三月三在河南新郑市举行,活动主体分“迎亲”和“拜祖”两个部分。所不同的是,往年的“迎亲”活动主要集中在祭拜广场附近,而今年由当地政府组织的民间“迎亲”活动则从京珠高速公路新郑入市口起至黄帝故里景区止,全长8公里。故里人民将在“迎亲”线路上,以各种欢快的格调,多文艺表演的形式,表达对海内外炎黄子孙回家拜祖的欢迎。

  据介绍,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祖将沿承以往规制,于农历三月初三(4月16日)上午9:50在故里景区黄帝像前广场开始,共有9项仪程,分别为: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

  郑州市委宣传部部长丁世显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今年拜祖大典的设计理念中,将进一步巩固和发挥大典在加强两岸交流与合作上的重要作用,在情感上强化两岸之间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文化纽带关系。

  他说,今年是农历虎年,将在“迎亲”表演环节中,适当追求“龙腾虎跃”的和谐氛围;今年拜祖大典的祈福礼拜环节,突出表达“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祈福中华”的祈福主题等。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