俸正杰“艳俗艺术”领涨 用色大胆浓烈(图)(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俸正杰“艳俗艺术”领涨 用色大胆浓烈(图)(3)
2010年03月17日 09:3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肖像”是影射消费文化

  俸正杰1995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后在“当代艺术之父”栗宪庭的鼓励下赴京发展。栗宪庭当时为什么要热心帮助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画家”?他解释:“俸正杰的粉红粉绿转换成具有时尚和象征意味的色彩,他创造了一个消费文化的经典。这个经典是包含着中国传统文化过节的大红大绿,喜庆的色彩;也和中国

  20世纪30年代的上海月份牌年画那种造型方法一脉相承,并且逐渐融入到当代的感觉当中。”对于俸正杰的成功,栗宪庭认为,这在于作者对中国今天时尚和消费文化的审视——爱其漂亮痛其肤浅的矛盾但诚实的感觉,把一张张美人的脸庞,仿佛变成一个个充满感官享受的当代中国人的心理肖像。

  观看俸正杰的“中国肖像”,会发现那些美女的眼睛好像都没眼珠,但仔细一看,她们其实是有的,不过都分两边去了。俸正杰告诉记者:“现在这个社会发展特别快,而且诱惑特别多,有些让人无所适从,甚至无法聚焦,所以美女的眼睛只有乱转,而眼珠画在两边,刚好可以体现这种动态。”俸正杰认为,自己这样画其实并不是讽刺,而是对消费文化影响人心的客观表达。

  记者 杨帆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