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照”频现,照出谁的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艳照”频现,照出谁的脸?
2010年03月17日 14:1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什么样的网民,就有什么样的当事人。他们抨击社会不平现象、抨击贪污腐败,确实做了很多好事,但一旦涉及到性的问题,就一哄而上,非常来劲,也存在一些问题。

  我一般不太关注这类新闻,但每次打开网页,就有相关的新闻弹出来。先是“兽兽门”,最近就是题为“广院女生遭潜规则曝光教授艳照”的“献身门”,真是需要说说了。

  首先我就想问问,网管部门都干什么去了?现在不是网络扫黄吗,这么明摆着的黄为什么不扫?还有一向自诩主流、进步的各大门户网站,碰到这种图片,明明不算什么重大新闻,不予删除也就算了,还特意做成专题吸引网民们的眼球,目的不还是为了提高点击率、达到商业目的吗?这跟英国《太阳报》那种不入流的小报的做法,又有什么不同?

  接下来要问问各位当事人了。男女青年谈恋爱,某些小圈子有某种潜规则,这都是人所共知的东西,并不新鲜,有什么必要把自己那点家底都抖搂出来,土不土啊你们? “献身门”中的这个女生,想通过下三滥的手段,达到走红的目的,结果呢,上当了,吃亏了,就愤愤不平,说对方不讲信用。你怎么不想想,你自己又比对方强多少?现在说是迫不得已了,当初谁又拿刀子逼着你了?那个老师是不像话,但如果你能守住自己的道德底线,还会发生这种事情吗?如果你有真本事,有表演天赋,出人头地的渠道可以有很多嘛。我就不相信,所有走红的女演员都是依靠潜规则出来的。你把这个老师曝光了,同时也把自己的底细给端出来了,这又有什么意义呢?他的名誉受损,你自己是不是也跟着丢人?如果你真想求个公道,可以去法院嘛,干嘛在网络上散播照片?再说了,现在的人们也不像以前那样简单了,一听说这种男女关系,就一窝蜂地同情女的、批判男的,人们都是有鉴别力的。男的固然不对,女的也好不到哪里去,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不值得同情!

  更令我失望的,是我们的网民们,我们的年轻人。我的观点是有什么样的网民,就有什么样的当事人。他们抨击社会不平现象、抨击贪污腐败,确实做了很多好事,但一旦涉及到性的问题,就一哄而上,非常来劲。我看到有网友使劲问“照片怎么都打不开啊”“哪里可以下到完整版啊”,这都是干嘛呢?这种黄色的图片、录像,现在的年轻人大多都有办法搞得到,如此跟着起哄,无非是出于猎奇,或者幸灾乐祸的心理,就想看看那些所谓的明星、名人、教授私底下到底是怎样一副丑态。这种社会风气正常吗?反映出来的,又是年轻人的什么素质?

  前几天我看到一条新闻,说有个女大学生在学校食堂门口张贴征男友的小广告,要求有意者在女生宿舍楼下喊她的名字,结果引来上千名学生围观喊楼。后来学校出面澄清这只是一个恶作剧,该女生根本不存在。我要说了,如果仅有十个八个学生凑热闹,那没什么,但居然有上千名大学生围观,这令我很震惊。我们大学生的素质到哪里去了?姑且不论发帖人的目的,这些围观者是不是很无聊?有这么找女朋友的吗?就这么一点破事,值得这么起哄吗?现在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更多的时间是不是应该放在学习上,社会实践上,当志愿者上,哪怕多听几场学术报告,总比到女生楼下瞎起哄浪费时间好吧?现在的大学生动不动就自比蚁族,抱怨大学毕业后找不到好工作,我们就要问了,你在大学期间有没有好好学习?有没有学到真本事?如果你真有本事,我就不相信找不到好工作。如果你自己不努力,那怨得了谁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