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植入广告够“雷” 隐藏危险的“三角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植入广告够“雷” 隐藏危险的“三角关系”
2010年03月25日 13:16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正处在初级阶段的中国式植入广告,“雷”是这个时期的基本特征。尽管不少低级品牌生硬、突兀的植入,加深了观众的记忆,但从其他角度看,对于产品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对于剧中的演员的社会形象也有不良影响,至于电视台,更是损坏品牌影响力。对于与广告植入有着密切关系的这三方,他们在广告植入中的关系也相当微妙,互相牵制,正可谓是一种危险的三角关系。

  案例:

  安徽卫视的自制剧《幸福一定强》,主演明道因分别为一个时装品牌和运动品牌做代言,这与出品方要求的穿着剧中植入广告的品牌服装有冲突,于是其经纪公司向出品方提出要求,拒绝出演植入广告的剧情。

  明星方:大明星都反感广告植入

  明星经纪人小向告诉记者,很多大明星都会反感过多的广告植入。“知名度较高的明星身上都会有自己的广告代言。比如很多女明星会代言化妆品,但如果剧中需要她用别的牌子的化妆品,可能就会和代言冲突,引起商家不满。 ”

  为了片商的广告植入与自己代言的产品冲突,引起纠纷,对于明星来说就得不偿失了。所以很多放眼望去“雷人”的植入广告的电视剧,多数都是电视台的自制剧。也较少有大明星出现。

  制片方:调节有商量 植入广告换其他演员完成

  对于因为植入广告在拍摄中产生的各种矛盾,制片方方面有时候也会感到头疼。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情况时有发生,但一般都是可以协调解决的:“完全回避是不可能的,彼此理解和配合总会找到让大家都满意的办法。 ”而最常用的解决方式,就是用其他的演员来帮助完成植入广告的片段。他还告诉记者,对于很多粗糙的,突兀的广告植入,很多演员也会私下表示不满。他们认为编剧应该多下功夫。

  对此记者采访了一位编剧,他表示,其实最贵最好的广告植入是不应该看见LOGO的。因为在中国,植入性广告还是初级阶段,对这个广告商的要求也很低,只是简单的对观众的记忆植入。编剧有时候也是应付了事。但实际上,做好是需要很大功力的,编剧需要将人物、剧情和广告完美的结合,而且能在剧情的发展中提升产品的价值,潜移默化的影响观众,这才是完美的广告植入。

  广告商:高端产品也考察影视剧和明星影响力

  雷人的广告植入让观众有怨言,对有的广告商来说,他们也有自己苦恼的地方。一位广告公司的经理向记者透露,他们在选择电视剧植入广告时,也要考察对方的电视剧质量是否符合自己的品牌要求。比如说,他们会考查编导的品牌质量,演员是不是够大腕。对于一些要求较高的高端品牌,他们认为,有号召力的导演和演员可以保证收视,健康的形象也可以提升品牌的价值。而如果电视剧的影响力不行,就算广告植入得再完美,也很难有影响力和宣传力度。

  对于植入广告到底有没有实际的效益呢?一位业内人士曾透露,央视春晚小品《公交协奏曲》中植入银行卡的尝试,在春晚播出之后的短短一周内,关于该卡的消息在网上超过了40万条,被消费者认知成果显著。 记者 张铂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