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热炒朱元璋或是高丽人 韩网友吁重写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韩媒热炒朱元璋或是高丽人 韩网友吁重写历史
2010年03月29日 09:0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国灵通寺匾额 据称为朱元璋所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环球网记者宋伟钢报道 韩国第二大电视台MBC有档叫做“神秘的TV Surprise”的节目,主要介绍一些不为人知的重要秘闻。3月7日播出的该节目题为“中国明朝的建立者朱元璋的出生之谜”,认为朱元璋很有可能是高丽人。第二天,韩国最大报纸之一《中央日报》网站上便转载了一篇题为《明太祖朱元璋是高丽人?中韩历史学家激烈争辩》的文章。韩国民众看到这些报道后,纷纷表示没想到朱元璋原来是韩国人,并提出“看来应该重写历史”。

  韩国媒体报道称,朱元璋出身贫贱却结束外族统治,建立起统一的汉族主导的国家,被认为是“对中国历史影响最大的人”。但最近韩国史学家提出的很多证据显示,朱元璋很可能是高丽人。其主要依据有以下三个:

  一:韩国民间传说

  根据韩国民间传说,在韩国高丽时代有个风水专家在查天下第一宝地时,听说在全罗南道海南有宝地,于是急忙去了全罗南道海南。当地人说,三年前有个叫朱元璋的人跟着父母去了中原一个名叫安徽的地方,朱元璋的父母梦见仙人说,朱家要发迹就得去中原安徽。而且根据传说,按照朱元璋的遗言,朱元璋的遗体是在非常保密的情况下安葬在了朝鲜半岛,所以现在的明孝陵里没有朱元璋的遗体,只有空墓。而且,类似这种关于朱元璋的传说在韩国还有很多版本。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