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贼盯上“辫帅”张勋墓 后人欲重修墓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盗墓贼盯上“辫帅”张勋墓 后人欲重修墓碑
2010年03月29日 17:36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8日,奉新村民告诉记者,他们发现“辫帅”张勋墓穴有被盗的痕迹。

  张勋的墓葬位于奉新县赤岸镇和赤田镇交界的陶仙岭下,最早发现墓葬被盗的是赤岸镇火田村村民徐世龙。徐世龙发现墓穴被盗是个巧合。上个月的一天,他上山砍柴时偶然发现,张勋墓前出现了两个盗洞。徐世龙说:“从各种迹象判断,墓穴大概是在1月下旬被盗的。”据徐世龙描述,两个盗洞其中一个很浅,另一个则大概有两米见方,七八米深,中间还有一个不知道具体有多深的横洞。幸运的是,盗墓者可能并不知道墓葬的具体位置,盗洞并未对张勋墓造成大的损坏。

  在墓穴的旁边有两块倒塌的墓碑,上面刻有墓志铭,这是清末著名的维新政治家、诗人陈三立为张勋写的。据悉,张勋在1924年下葬时,村子旁边有一个牌楼,大概有四五米高,七八米宽,上面也写着同样的碑文。文化部门由此确定,张勋的墓葬确在此地。

  就张勋墓被盗一事,记者采访了奉新县文化局主管文物的张旭东副局长。张旭东说:“张勋墓曾在1989年、1992年和2009年被盗3次,不过今年还暂时没有接到被盗的反映。我们曾在1992年对张勋墓做过清理维修,当时还发现了一些棺椁残件。”另外,张旭东还表示,前不久,局里接到了张勋后人计划清明期间重新整修墓碑的请求。 (记者杜金存 实习生杨旭)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