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整修84幢风貌建筑 英法德意风情区年内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天津整修84幢风貌建筑 英法德意风情区年内亮相
2010年04月01日 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天津中心市区的南部,东、西向并列着以中国西南名城成都道、重庆道、常德道、大理道、睦南道及马场道为名的五条街道。天津人把它称作“五大道”,又被称为五大道地区。 具体范围在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与南京路交口以西长方形地区内的成都道、重庆道、常德道、大理道、睦南道、马场道地区,共有22条马路,总长度为17公里,总面积1.28平方公里。五... 中新社发 展晓仁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天津3月31日电(记者 田齐)以打造泰安道英式风情区、中心公园法式风情区、海河西岸德式风情区、意式风情区二期为重点的天津市重点历史风貌建筑专项整修工程,31日全面启动,孙传芳旧宅等84幢、15.3万平米历史风貌建筑列入整修范围。

  据介绍,此次风貌建筑整修工程,既包括为配合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而开展的沿街历史风貌建筑外檐整修,也包括恢复建筑历史构件的专项复原整修。整修过程尽可能采用传统工艺、技术,最大限度恢复建筑的历史原貌。整修后的街区,将作为该市重要的文化旅游资源,以不同的建筑形式及业态功能,形成独具特色且相互映衬的主题风情区。

  据史料记载,第二次鸦片战争后,天津被迫开埠。自1860年至1903年的40余年间,英、美、法、德、日、俄、比、意、奥九国先后在天津设立租界,并依照本国风格,建起了“国中之国”。此次修整,即是在这种独特的文化区域和历史空间展开的。

  2005年,新中国首部针对历史风貌建筑保护的地方立法——《天津市历史风貌建筑保护条例》颁布实施,按照条例中的确认条件,该市746幢、总建筑面积114万平方米 “建成50年以上,具有历史、文化、科学、艺术、人文价值,反映时代特色和地域特色的建筑”,被依法认定为历史风貌建筑。截至目前,其中的497幢、建筑面积74.12万平方米的历史风貌建筑,已经得到当地政府的保护性修缮。(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