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韩寒为《独唱团》心力交瘁 从不说后悔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女友:韩寒为《独唱团》心力交瘁 从不说后悔话
2010年04月01日 09:31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份不太可能,5月份差不多吧。”这是本报记者所获有关韩寒主办杂志《独唱团》上市时间的最新说法,透露者则是韩寒女友金小姐。昨天在接受本报专访时,金小姐首次披露了处于办杂志焦灼状态的韩寒的现状。“资金的压力倒是次要的,事实上,韩寒心力才是最累的。”事到如今,真正能够了解韩寒心境的也许只有那么几个人,他的女友金小姐无疑是其中之一。

  “时间耽误得比较厉害”

  金小姐做出《独唱团》5月可能上市的估计,是基于杂志目前的送审情形。相比几个月前有关“天价稿费”和杂志高端定位的话题,现在韩寒最关心的就是让杂志早日上市,因为这不仅关系到他的经济状况,也关系到其声誉。

  “现在韩寒对杂志内容已经做了多次删改。”金小姐昨天告诉本报记者:“但问题的关键是,送审是有一个流程的,每一次换上新内容,流程就要重新走一遍,所以时间耽误得比较厉害。”

  目前送审已到冲刺阶段,金小姐说,韩寒希望达到一种均衡的结果,“他是想一方面杂志上市,一方面杂志又可以体现一点他自己的风格。他想把杂志尽量做好,不让大家失望。”

  “韩寒心力才是最累的”

  之前据说,韩寒现在每月办杂志都要自己投入10万元,金小姐嘿嘿一笑,“恐怕还不止这个数吧!”据她对本报说,外界曾传韩寒办杂志获得了投资,其实那都是谣言,杂志所有的运营费用都是韩寒自己拿出来的。“韩寒其实不缺投资,很多企业包括一些境外的机构都想投钱,有位私人老板还曾向韩寒提出愿意无条件给一笔钱。但是韩寒没有要任何人的钱,他怕要了别人的钱,杂志的风格就会变样。”

  可是一切自己承担的话,就难免会有很多的困惑,比如经济压力问题。“你知道,韩寒不太会理财,又不是特别有耐心,有时会发点脾气。 ”尽管如此,经济压力对韩寒而言倒是次要的。金小姐告诉本报,正因为韩寒不太有耐心,所以他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地去做一件事。“就这么一直拖着,韩寒除此之外,什么也做不了。真的是心力交瘁。他原本想在今年推出新小说,还要拍新电影,现在都暂时没法实施了。”

  “他从来没说过后悔话”

  金小姐昨天表示:“韩寒从来没有说过后悔话,他看重的是给大家的一个承诺,既然承诺要办一份杂志了,他是怎么样都要办出来的,韩寒说,不能让大家觉得,他是在玩别人。”

  好在,杂志的上市终于出现了一丝曙光,有了一份比较模糊的时间表,但这并不意味着韩寒就可以高枕无忧。金小姐对本报说得很坦诚,因为暂时没有刊号,《独唱团》前三期采用书号代替刊号的形式推出,三期之后,视情况再申请刊号。这里面就有了很多不确定因素,“我们也知道‘以书代刊’可能违反相关规定,但是现在只有把杂志早点推出来,才有可能获得刊号。”

  相比之下,韩寒另一本文摘性质的杂志《合唱团》,进展倒是比较顺利。金小姐透露,和出版人路金波合作的这本杂志,运作上没有《独唱团》那么多困难,只是韩寒有言在先,《合唱团》将在《独唱团》后上市,《独唱团》一日不出,《合唱团》也一日不会上市。

  记者 郦亮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