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梨园愚人节演“小丑大戏” 时尚与古典交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申城梨园愚人节演“小丑大戏” 时尚与古典交融
2010年04月02日 0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4月1日电(邹瑞玥 唐薇薇)当传统京剧遇上西方愚人节,会擦出怎样的火花?4月1日恰逢西方愚人节,由上海京剧院带来的一场“喜乐会”愚人节活动在上海南京东路举行。东方丑角与西方小丑一争高下,“T型台”上时尚与古典元素的“混搭”,看得此间观众不亦乐乎。

  鼻梁上抹个白色“豆腐块”,冷不丁从背后蹦出来,把下班逛商场的王小姐吓个正着,随即笑道:“一整天提防着没被人‘愚’,好容易撑到晚上却中招了。”在台上插科打诨、言语夸张搞笑的丑角,被喻为戏剧中的“作料儿”,此番却突然出现在时尚商场里,让人耳目一新。

  上海京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演选择丑角独挑大梁,汇聚老中青三代丑角名家齐聚一堂,意在用中国最古老的喜剧方式给现代人解压,在愚人节也娱乐一把,也用时尚的方式诠释丑角艺术,拉近传统国粹与现代都市人的距离。

  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活动别出心裁地把“武丑”的功夫与现代艺术相结合,在申城街头大秀迈克尔·杰克逊的经典舞步,还融合了丑角“快闪”等京剧技巧。红鼻头的西方小丑还与京剧丑角“抬杠”起来,难分高下。

  据悉,本次活动之后,一场“小丑挑梁”的京剧丑角艺术专场即将在4月的“愚人档”登上舞台。与此同时,一系列的互动活动也将在申城展开,向市民推广京剧丑角艺术。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