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文嚼字》挑池莉差错 弄错了长江上游与下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咬文嚼字》挑池莉差错 弄错了长江上游与下游
2010年04月02日 09:39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咬文嚼字》第四期《众矢之的·点击文坛十二家》栏目将“咬嚼”目标锁定在著名作家池莉身上。日前,该刊副主编王敏将五篇挑错文章发给记者,六位读者从池莉作品中挑出五种错误,作品集中在长篇小说《所以》、长篇小说《水与火的缠绵》和《池莉影记》上。

  长篇小说《所以》中,六岁的叶紫告诉招生老师:“当我们站在长江大桥上,太阳升起的地方就是东面,就是长江的上游;太阳下山的地方就是西面,就是长江的下游。”《咬文嚼字》认为,文中的长江大桥指的是武汉长江大桥,大桥下的长江是自西向东,太阳升起的地方就是东面,不是“长江的上游”,而是长江的下游。叶紫恰恰是说反了。 (记者 袁毅)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