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正定南门城楼修复 造价将达两百多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石家庄正定南门城楼修复 造价将达两百多万
2010年04月08日 13:04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定南门城楼修复正吊装立柱框架。摄影 陈建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月18日20时19分,石市正定南门仿古城门楼被大火烧毁,损失100余万元。

  正定南门城门楼修复已开始,目前正吊装立柱框架。其造价翻番,达到200多万元。据了解,在4月26日正博会前整体框架将基本完成。

  所用木材为进口花旗松

  据正定县旅游局副局长张国清介绍,正定南门城门楼修复工程3月5已开始。他称,为确保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正定县旅游局专门组织人员进行现场督导作业,并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要求选购木料,木材均为进口美国花旗松(花旗松硬度高、抗磨损力强,适用于支架、桥部件、木屋和商业建筑物)。

  据介绍,为加快施工进度,施工采取两步走方案,一是在地面上加工柱、梁、斗栱等构件,二是在城门上方进行城门楼石基底座的施工。此外,施工现场有100多名工人和多台专业机械同步进行作业。

  彩绘之前先喷涂阻燃材料

  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城门楼正在吊装立柱框架。据悉,随后将进行梁、琉璃瓦构件等等的安装。

  据介绍,预计到4月26日正博会前城门楼的整体框架将基本修复完成。

  另据记者了解,为了确保城门楼整体质量效果,今年不做局部彩绘装饰,等待明年木料干透后再进行彩绘。此次南门城门楼的修复,其造价达到了两百多万,被烧毁的城楼造价100余万元。

  此外,为吸取2月18日的火灾教训,此次修复将会在彩绘之前先给木楼喷涂阻燃材料。

  - 相关新闻

  《河北省消防条例(修订草案)》二审稿增加新内容

  文物保护场所“周边”拟禁火

  河北青年报讯(记者李国静)近日结束的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提请二审的《河北省消防条例(修订草案)》增加了文物保护场所“周边禁火”的内容。这正是基于正定南门仿古城门楼被烧毁一事。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刘鸿钦发现《河北省消防条例(修订草案)》中有关文物保护场所消防保护的规定中只规定“具有火灾危险的文物保护场所禁止举办影响消防安全的活动”,没有把文物保护场所“周边禁火”写进去,而正定南门楼失火正是南门楼“周边”燃放烟花引起的。省人大常委会法规草案修改小组接受了刘鸿钦的意见,并研究决定在草案二审稿中增加了相应内容:“禁止在文物保护场所及其周边举办影响消防安全的活动”,“在文物保护场所及其周边举办活动影响消防安全的,责令改正,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记者任利 通讯员秀鹏)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