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交友”?一场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电视交友”?一场秀!
2010年04月08日 13:4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一档名为《非诚勿扰》的交友节目以其火爆直白的话语,填补了无数剩男剩女们心中的寂寞,红遍大江南北。

  犀利的主持人、理智的评论员、口无遮拦的嘉宾……《非诚勿扰》在红遍大街小巷的同时,也出现了很多质疑声,节目中男女嘉宾的很多言语表现过于大胆直接,让观众在喜怒哀乐的同时,不由心生疑问:这是场表演还是场真正的人性展示?

  如果是场表演,男女“演员”们的“演技”可谓可圈可点。对话往来暗藏包袱,犀利直白不留情面,他们的“毒舌”正迎合了大众的世俗心理。“情节”轻重缓急,高潮迭起,戏剧化强,非常遵循电视剧的规律,俨然一场编排好的情景剧。也难怪网友会认为节目中公布的嘉宾身份以及参加节目的动机并不只是为相亲,嘉宾在台上的表现和对话只是在演戏。但如果这真是表演,那么,对于作为电视节目消费者的我们来说,岂不是被欺骗了?不知以后“3·15”到来时,是否可以多设置一个针对电视节目的打假环节?

  如果这是人性的展示,在感受他们的真诚直白时,笔者不禁感到一丝人性的悲哀。 “你月薪多少? ”“你介意我和前男友的关系吗? ”“请问你有房和车吗? ”“你出行工具是什么? ”……他们不掩饰自己的想法和价值观,想到什么说什么。当其貌不扬的男嘉宾出场时,女生泼冷水道,“看见你,我就觉得我来这节目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现在梦该醒了”;当自行车达人问,“你喜欢和我一起骑自行车逛街吗? ”女生答,“我更喜欢在宝马里哭”;当56岁的男嘉宾登台时,女生脱口而出,“我不介意你的年龄,但我担心你的女儿会不会和我争零食”……在感叹他们直白的勇气时,不得不意识到:这简直就是一场赤裸裸的人性展示。他们想要什么,追求什么,清晰地展示在我们面前。真实地向我们反映了当下男女的择偶观及个人价值取向:宝马、工资、房子、长相、年龄等都成了许多人能否“交友”的充分必要条件,然而,真正的爱情和友情何处可见、何处可寻?

  这年头,大家肩头压力大,心里憋屈无处发泄,而这档节目的出现,一定程度上为我们发泄压抑、憋屈提供了一个途径。这年头,谁都想图个“乐”字,嘉宾们语不惊人死不休,虽雷人倒也过瘾,只是或许该可把它直接归档娱乐节目?孙丹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