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刚否认"男旦""女形"称谓 望观众帮助找定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玉刚否认"男旦""女形"称谓 望观众帮助找定位
2010年04月08日 15:5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玉刚昨在上海。郭新洋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星光大道”一夜成名后,顶着“男旦”头衔的李玉刚一路走来备受争议。昨天,他来到上海,为5月29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的“镜花水月”演歌会造势。

  非“男旦” 非“女形”

  李玉刚称“男旦”的称谓对自己来说并不恰当。李玉刚说:“男旦是指戏曲中男性艺术家表演女性角色,我的演唱既不是昆曲也不是京剧,仅仅是有京昆的元素。”但他对“女形”的头衔也予以否认,“女形来源于日本艺伎,主要是身体动作的表演,没有歌声,而我的表演里唱歌占很多比重。”李玉刚希望观众能够帮助自己找准定位。

  学京剧 唱老歌

  李玉刚对于传统艺术的创新,被很多痴迷于传统艺术的人称为“不伦不类”。李玉刚说,那些人看到自己的表演就好像看到一件古董被打碎了,“比如我的步伐可能根据舞台随机应变,但在传统里面,走7步少1步就不行。”李玉刚说,他现在正在跟北京的一名京剧老师学习,但没有透露老师的名字。

  这次上海演歌会,除了《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等曲目外,李玉刚为了迎合上海观众的口味,将演绎一些老上海的歌曲,《上海滩》《夜上海》《玫瑰玫瑰我爱你》都在候选之列。

  实习生 李思姗 本报记者 夏琦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