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及周边将建60多家星级影院 满足3D电影需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江苏及周边将建60多家星级影院 满足3D电影需求
2010年04月09日 14:49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苏及周边地区将建60多家星级影院,南京观众最快年底就能“满足”地看3D电影

  昨天记者从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获悉,江苏广电旗下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计划在未来3年内投入10个亿,在江苏以及周边地区建设60多家星级影院。由此,江苏影迷将享受到很多实惠,一方面影院增多,观众有更多的选择余地看电影,另一方面,影院之间的竞争,可能会带来电影票的降价促销。此外,最快在今年年底,南京将出现看3D效果目前最好的IMAX影厅。

  星级影院将遍地开花

  昨天,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电影产业战略发布会在南京举行。江苏广电总台与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等签订了合作协议。江苏广电旗下的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计划在未来3年内投资10个亿,签约60个以上的连锁影城项目,达到遍布整个江苏及周边地区400块银幕的规模,预计年票房收入6至8个亿的目标。据悉,幸福蓝海希望以此成为国内一流、华东区域领先的影院投资商和运营商。其中,该集团还打算在无锡、常州、苏州、如皋等地建起五星级影院。另外,重庆和武汉也有建立影院的计划。对此,有记者开玩笑地表示,再这样开下去,电影院就快赶上超市了!

  不仅如此,江苏广电还计划签下导演、演员,并开发自己的影视基地。目前,他们已经意属香港导演彭浩翔,希望他能将工作室迁到内地来。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总经理张红生打了个比方:“我们自己造汽车,也造公路。”

  电影票价必然下降

  在如此宏大的计划下,近期南京还将多出好几家影院。除了已经营业的新街口国际影城和江宁国际影城外,接下来,新街口国际影城二期、中央门、迈皋桥、大厂等地的五星级影院都将陆续开业。

  除了幸福蓝海的影院计划外,其他院线争相在宁推出各影院计划,如新街口的大华电影院将被打造成星级影院,此外绿地广场、阅江楼、卡子门等地都将建成全新的影院。

  “幸福蓝海”有关负责人蒋文博主任认为,在多家影院竞争的情势下,电影票价下降是必然的,老百姓肯定能享受到更多实惠。

  IMAX影厅不再遥远

  今年初,《阿凡达》掀起一轮3D观影热,众多南京影迷因为南京没有IMAX影厅而万分惋惜。不过,记者获悉,在幸福蓝海的有关影院计划中,新街口国际影城二期将建成一个IMAX影厅。该影厅投资一千五百多万元,屏幕高15米,宽二十几米,能带来绝对的视听享受。

  蒋文博主任表示,快的话,这个IMAX影厅今年年底就能投入使用,最慢到明年4月,南京的影迷就再也不用赶到外地去看IMAX电影了。

    快报记者 沈梅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