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默然:濮存昕演话剧补贴1500元已是“优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默然:濮存昕演话剧补贴1500元已是“优待”
2010年04月13日 16:00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默然。李靖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3岁高龄的“话剧泰斗”李默然来渝参加第六届全国优秀剧目展演活动。今日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老者对话剧的泛娱乐化忧心忡忡。不过,他对我市话剧《移民金大花》赞誉有加,更坦言此次重庆之行是为一睹《三峡人家》。

  话剧也在娱乐化

  从艺60多年,李默然共演出《第一次打击》、《智取威虎山》、《市委书记》、《报春花》等60余部话剧及《甲午战争》、《兵临城下》等多部影视剧。他所塑造的民族英雄邓世昌、专横暴虐的李尔王等角色,早就家喻户晓,深入人心。83岁高龄的李默然现已淡出舞台,成了话剧界的“观察者”。

  李默然表示,话剧较之影视剧最大的优势在于贴近现实生活、可与观众及时互动。然而,泛娱乐化成为当前话剧发展的大敌。不止是话剧,一切文化艺术产品的功能都逐渐本末倒置,社会效益递减,娱乐功能激增。

  演话剧酬劳不如演影视

  李默然打比方,像濮存昕一样的名角演一场话剧,有1500元的补贴,这已是“优待”了。如果一名名演员专攻话剧,除去排练时间,一年至多演出100部作品,收入15万元。相反,如果参演电视剧,一集获酬10万元,一年40集轻而易举可赚得400万元。他表示,当前话剧的发展还需要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

  冲《三峡人家》来渝

  “重庆演的《移民金大花》,曾使我看到话剧的亮点”,李默然坦言,此次来渝,是为《三峡人家》而来,“三峡工程震惊世界,但反映这项工程的文艺作品却极少,这些戏弥补了舞台的空白”。  (记者何青枚)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