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金鹏奖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大赛开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届金鹏奖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大赛开赛
2010年04月18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4月18日电(记者 郑小红)首届金鹏奖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大赛,目前已进入作品评选阶段,来自全球各地的知名制作人、评委陆续抵达深圳。著名导演冯小刚,香港金像奖协会主席文隽以及参与《阿凡达》制作的Chris•Edwards、捷克的帕维尔•杰斯、新加坡的叶子谦等应邀为此次大赛的评委。

  记者18日从承办方深圳广电集团获悉,大赛收到通过网络报名参赛作品逾两万部,德国柏林国际短片电影节、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新加坡国际短片电影节等知名机构的推荐作品也超过2000部,国内大批优秀导演和极具人气的演员如黄渤、贡米、网络搞怪小子等,均有作品报名参赛。

  首届金鹏奖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大赛由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设置剧情短片、纪实短片、实验短片、动画短片、手机短片五个奖项,大赛于2010年2月2日启动,将于5月份在深圳文博会期间颁奖。

  金鹏奖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大赛是中国首个唯一永久性新媒体短片国家最高奖,此次大赛的主题是“新媒体、新生活、新未来”,最佳短片奖金高达30万人民币,涵盖全球20个国家地区的精彩短片。

  该奖项每年5月在深圳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期间举行颁奖典礼,旨在奖励国内外优秀新媒体短片创作,发现和激励有理想、有激情、有创造力的影视人才,培育和孵化优质新媒体影视创意项目。优秀作品将在文博会期间进场展映交易。

  中国动画学会、中国视协高等院校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国视协卡通艺术委员会、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等,亦参与此次大赛。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