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专业动漫博物馆在上海面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首家专业动漫博物馆在上海面世
2010年04月22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4月22日电 (宗晨亮)中国首家专业动漫博物馆22日在上海揭幕。博物馆主办方透露,馆内珍藏近百件中国动漫大师的原稿遗珍。

  上海动漫博物馆坐落于上海浦东,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博物馆共分三层,分别为展示陈列区、动漫互动体验区以及多功能剧场区。据悉,上海动漫博物馆将于5月正式对外开放,预计年接待参观者30万人次。

  记者看到,博物馆一楼展示陈列区珍藏无数中国动漫遗珍,包括千余件新中国成立前珍贵的动漫画作品以及新中国成立至今大部分重要的创作成果。

  其中,连环画展区陈列的24位中国画坛巨匠的70余幅原作,而动画馆则陈列《孙悟空大闹天宫》、《宝莲灯》、《哪吒闹海》等原稿原画藏品,数量质量均为中国第一。据了解,这些动漫艺术名作分别遴选自上海图书馆、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等众多动漫作品收藏机构以及收藏个人。

  此外,博物馆二楼展示了当今领先的数字媒体新技术,三楼多功能剧场则拥有一个容纳200座的3D电影院,并可用于专业展会、论坛讲座等。

  据此间业内人士透露,围绕上海动漫博物馆,上海张江地区未来5年将吸引动漫、游戏和数字出版产业为主的企业400家,并由此吸纳就业30000人,实现年产值400亿元人民币。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