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娜拉牵线 中韩两国“药都”因医圣李时珍结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张娜拉牵线 中韩两国“药都”因医圣李时珍结缘
2010年04月26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蕲春4月26日电 (记者 艾启平)经过韩国明星张娜拉牵线搭桥,韩国堤川市市长严泰永一行15人26日赴中国“医圣”李时珍故里——湖北蕲春县参观访问。韩国堤川市代表团参访了蕲春县的李时珍国际健康文化旅游区、李时珍纪念馆、李时珍国际医药港、李时珍医药集团等景区、企业。

  作为“医圣”李时珍故里,湖北蕲春县是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之乡和药材集散地。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的1892种药物中,当地就有663种。全县木本和草本药材种植面积达17万亩,境内的蕲州中药材专业市场是中国17大中药专业市场之一。多年来,蕲春县坚持发展中医药产业,先后引进了李时珍医药集团等20多家医药相关企业。

  堤川市位于韩国忠清北道,面积882平方公里,全市人口14万人,是融医药、旅游为一体的韩国最佳幸福城市。堤川市还是韩国境内最大的药草集产地。多年来,该市一直致力于集中培养传统医药基地,建设生物园区。今年,当地将以医药的产业化、科学化及国际化等为主题,举办“2010堤川国际医药生物博览会”和“堤川国际韩方世博会”。

  参观考察后,韩国堤川市市长严泰永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李时珍是非常了不起的“医圣”,蕲春县以“李时珍”为品牌开发中医药产业非常明智。严泰永说,堤川市和蕲春县作为药材基地,今后可以加强交流与合作,蕲春县生产的重要医药产品可以出口到韩国去。严泰永还邀请蕲春县方面参加“2010堤川国际医药生物博览会”。

  蕲春县官员介绍说,目前,当地正在大力开发李时珍人文资源:总投资40亿元人民币,集医疗、文化、保健、运动、休闲于一体的李时珍国际健康文化旅游区正在建设中;占地1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的李时珍国际医药港也正全力打造。

  堤川市、蕲春县还经过协商,达成了建立友好城市的合作意向,为两地进一步开展经贸、文化、医药、旅游、教育等领域交流与合作奠定基础。(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