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发现"诺亚方舟遗骸" 香港队员成土荣誉市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参与发现"诺亚方舟遗骸" 香港队员成土荣誉市民
2010年04月28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疑似诺亚方舟的残骸。
探险队员在亚拉拉特山附近发现的船体木梁。
探险队拍摄的照片显示了一座木构造建筑的部分墙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刘长忠)土耳其亚勒省副省长穆拉特•古云先生今天在北京授予中国香港诺亚方舟探索队员袁文辉、梁艺龄、杨永祥、李耀辉颁发荣誉市民证书,这是首批获此殊荣的外国人。

  全球首队进入诺亚方舟遗骸新闻发布会今天在北京举行。由中国香港人和土耳其人组成的诺亚方舟探索队于土耳其东部的亚拉腊山寻找诺亚方舟遗骸时,在高于海拔4000米的冰川进行挖掘,成功进入巨型木结构。模样本经过科学分析,证实有4800年历史。土耳其政府及文化部官员对这一发现极为重视,拟将其发现申请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

  参与此次探索的中国香港队员李耀辉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时攀至4000米以上的高度时,看见由8吋粗木材建造的木结构,而且还有入榫位,证明是古旧、没有采用钉的建筑。在该结构附近100米处,有散落的木头,穿过冰川长度达20米,从环境看,此木结构是长年被冰和火山石覆盖。

  与会土耳其专家及政府官员均认同此次探索的重大发现。土耳其官员称此举是举世震惊的。土耳其亚勒省文化局局长米辛•布卢表示,2000年来,历史记载及目击者证据都认为,有一艘古老的大船避过洪水而停泊在亚拉腊山上。他说,他相信此次探索队的发现就是诺亚方舟。

  据悉,土耳其有关方面将协助诺亚方舟国际事工未来的科学探索,最终揭示诺亚方舟的真相。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