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等祭奠抗美援朝烈士 刘松林:由衷跪拜(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毛新宇等祭奠抗美援朝烈士 刘松林:由衷跪拜(3)
2010年05月10日 07:27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向烈士默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黄继光侄子:不会给“三爸”名誉抹黑

  黄继光烈士的侄子黄拥军和黄忠凯,在叔叔的墓前长跪不起,频频地磕头祭拜,泪流满面以至于泣不成声。“我们小的时候是在课本上学习到叔叔的故事,这次代表了老家的20多位亲属,第一次随团到朝鲜,走访了叔叔战斗过的地方,第一次来到沈阳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心情很沉重,也备受鼓舞,我们绝对不会给烈士的名誉抹黑。”在叔叔的墓前,两位侄子诵读了祭文,按照四川老家的习惯,祭文中尊称黄继光为“三爸”。“三爸,这些年来,我们时刻思念着您,祖国和人民没有忘记您。作为烈士的亲属,我们请您放心,一定会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贡献,报效国家!”四川省中江县建有黄继光烈士纪念馆,亲属和当地人每年到那祭扫烈士墓。

  本报记者 高晓红 摄影 王晓辉 实习生 夏铭阳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