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谈判期间蒋介石日记中写下“为国相忍”(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重庆谈判期间蒋介石日记中写下“为国相忍”(图)
2010年05月12日 14:39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展示的1948年6月蒋介石日记。黄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949年6月8日解放前夕,蒋介石在日记中反思在大陆失败的原因,并细数共产党七大优点。近日,这篇日记由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工作人员从美国抄录回渝,还原那段风云岁月的历史细节,让人们更真实地了解到历史真相。

  重庆谈判期间

  蒋介石日记中写下“为国相忍”

  2009年,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赴美国华盛顿、旧金山等地征集史料,在美国国家档案馆抄录下与重庆红岩有关的489篇蒋介石日记,共计82254字。这些史料揭秘了毛泽东赴重庆谈判时,与蒋介石数次单独会晤及谈话的大致内容。

  根据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抄录回的蒋介石日记,1945年9月20日,蒋介石在日记中写下“为国相忍”的语句,对照周恩来多次谈到与国民党打交道时说的“相忍为国”的话,揭示出当时政治形势复杂,以及国共双方立场悬殊、沟通艰难。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