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7名日本731部队人体实验受害者身份被确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1467名日本731部队人体实验受害者身份被确认
2010年05月17日 18: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研究人员确认1467名日本731部队人体实验受害者身份

  经过多年的研究和走访调查,中国研究人员最近确认:日军侵华战争时期,被日本宪兵队输送的731部队人体实验受害者1467人的身份,另外尚有很多受害者无法确定身份。

  现任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馆长金成民说,这一数据是研究人员在经过大量查阅各地档案馆馆藏日伪档案和相关史料记载后确认的。其中包括23名苏联人和6名朝鲜人。

  731部队第四部(细菌生产部)部长川岛清曾供述,1939年至1945年间,每年至少有500人在位于哈尔滨平房的731部队本部被用于人体实验而受害。

  据金成民介绍,这些受害者都是被日本宪兵队以苏联间谍名义抓捕的,主要是抗日地下情报人员,还有部分中国战俘。

  此外,研究人员还确认了侵华日军在中国南方进行细菌战中的受害者8000多人。

  侵华日军第731部队是日本军国主义者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下令组建的细菌战秘密部队之一,1932年在哈尔滨平房设立了研究中心,数千名中国、苏联、朝鲜、蒙古国战俘和中国平民在这里被用于人体细菌和毒气实验。

  为纪念被731部队用于人体实验和侵华日军细菌战中罹难的受害者,今年5月,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在731部队中心走廊旧址为3000多名受害者重新设立碑位,并对外开放。

  (记者徐宜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