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春拍张大千《爱痕湖》首破近现代书画亿元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嘉德春拍张大千《爱痕湖》首破近现代书画亿元关
2010年05月18日 0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拍卖成交瞬间。作者:杨可佳
画作原图。作者:杨可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8日电 5月17日晚11点半,在火热拍卖中的中国嘉德2010春拍近现代书画 “借古开今—张大千、黄宾虹、吴湖帆及同时代画家”专场上,众所期待的张大千晚年巨幅绢画《爱痕湖》终于登场。经过近60轮激烈叫价,以人民币一亿零八十万元的天价成交,这也是中国近现代书画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同时,这一价格也创出张大千个人作品成交新纪录,成为中国近现代书画市场价格新的里程碑。

  据中国嘉德近现代及当代书画总经理郭彤女士介绍:“此幅张大千名作是首次出现在市场,作为最能体现现代意义中国文化新形象的作品,一经露面便引起了海内外众多藏家的关注,先后有10余位场内和电话委托的买家参与竞价,大家不仅为这幅作品本身的魅力所吸引,同时,这幅作品也让市场领略到现代中国水墨极具冲击力的全新感受,市场用顶级的价格证实了其无与伦比的魅力。去年秋季可谓是中国古代书画的一次高潮,而今天中国近现代书画首次突破亿元价格大关,成为中国近现代书画市场新的里程碑,一定会引领今春近现代书画市场迈上新台阶。这一新纪录诞生在中国嘉德拍卖会上,也再次征实了中国嘉德的品牌魅力与实力。”

  此件绢本《爱痕湖》为张大千1968年所作巨幅绢本泼彩,宽76.2厘米,长264.2厘米,画面描绘的是远眺瑞士亚琛湖所见,与张大千平生巨构《长江万里图》创作于同年,为张大千《爱痕湖》系列中最精彩、尺寸最大的一幅。该作品于20世纪60年代曾获展于纽约、波士顿、芝加哥等地的著名画廊,2003年又获展于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两种文化之间》(Between Two Cultures)大型中国现代艺术展,是艺术史界共认的张大千泼彩山水最精彩的作品。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