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新疆免费开放博物馆增至57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际博物馆日新疆免费开放博物馆增至57家
2010年05月18日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8日电(王小军)今天是第34个国际博物馆日。记者从新疆文物局了解到,作为全国首批免费向社会开放博物馆、纪念馆的省区之一,新疆实施免费开放的博物馆、纪念馆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增加到57家。

  18日,记者从新疆博物馆了解到,今天市民可到新疆博物馆请文物鉴定专家现场鉴宝,同时首府各大博物馆还将举办多项主题展览,开展文博讲座。该馆将继续开展免费鉴宝活动,开展鉴定工作的都是新疆经验丰富、有一定影响的文物鉴定专家。今年的文物鉴定活动将延续往年先发号和凭号鉴定的原则。今日上午11时开始,将在该馆门口发放鉴定号,领号人凭有效证件领号,每人限领一张。具体鉴宝时间为上午11时-13时;下午16时-18时。

  乌鲁木齐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日乌鲁木齐市革命历史纪念地管理中心和市第十三小学、东门办事处建国北路社区及老年红歌合唱团将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举办“唱响红色旋律,畅游红色经典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传活动。

  据新疆文物局统计,2008年免费向公众开放的博物馆、纪念馆接待观众近300万人次,这些文博场馆接待观众量为免费前一年的4倍。其中属新疆文物部门对口管理系统列入全国首批免费开放的共32家,列入第二批免费开放的21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系统列入全国首批免费开放的4家。

  中国博物馆学会于1983年正式加入国际博物馆协会,并成立了国际博物馆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每年5月18日在全国各省市区举办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