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3家民办博物馆授牌 中国民办博物馆达400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南13家民办博物馆授牌 中国民办博物馆达400家
2010年05月18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5月18日电(记者 肖前辉)今天是第24个世界博物馆日,在中国湘绣之乡长沙沙坪湘绣产业基地,湖南省文物局为13家民办博物馆授牌,并举行了湖南省沙坪湘绣博物馆开馆仪式。

  近年来,中国民办博物馆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截至2009年,全国已有近400座民办博物馆,数量占全国博物馆总数的13.3%。

  湖南省民办博物馆也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出现,整体彰显出巨大的发展潜力。为规范民办博物馆准入制度,湖南分两批共批复同意成立了高沙文史博物馆、龙潭抗日野战医院旧址陈列馆、五溪源民俗博物馆、醴陵南四区苏维埃革命纪念馆、淡泊博物馆、山江苗族博物馆、白银艺术博物馆、胡林翼陈列馆、湖南省沙坪湘绣博物馆、华夏剪纸博物馆、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益阳黑茶(民俗)博物馆、沅州石雕博物馆这13家民办博物馆,并在今天为这些博物馆授牌。

  今天开馆的湘绣博物馆由天利湘绣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勇臻创办,建筑面积4000余平米,藏品数千件,藏书近万册。展览以湘绣实物为基础,配以图片、文字、影响、雕塑等辅助展品和刺绣过程的现场演示,构成了虚实结合、动静相宜的湘绣博物馆陈列体系。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