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部队受害者解密:抗日情报人员被“特别移送”(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731部队受害者解密:抗日情报人员被“特别移送”(4)
2010年05月24日 09:22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侵华日军档案中朱云岫的资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31受害者·证言

  -日本731老兵供述实录

  原侵华日军731部队卫生伍长大川福松:

  调入731部队是1944年的事情。此时,我知道来到一个不一般的地方,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那里首先有“不许看、不许说、不许听”的三训命令。在这个三训命令下,每天做病毒及“立克次氏体(按:引起斑疹伤寒的微生物)”等科目的研究。特别是进行冻伤、霍乱、鼠疫人体实验,同时用人体制作标本,这就是日常工作。……一天大概解剖2至3人,多的时候能够解剖5个人。……我的原名叫村田福松,回到日本后改了名字,隐藏起来。

  原731部队运输班铃木进:

  (1945年731部队撤退前)“马路大”被毒死后,被抬到室外,排在地上,花三天时间烧掉。我们进去的时候,这些尸体已用草袋装上,然后我开着车运到松花江,在松花江一个铁桥下游扔下。我运了大约80具尸体。

  我亲眼看见过被毒气毒死的苏联女孩。入狱时,小孩非常小,非常可爱,后来被毒死了,这在我脑海里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每天睡觉的时候像幽灵一样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归国兵每年能开一次战友会,可是千叶县不开,好像有意回避(按:731部队指挥官石井四郎的家乡在日本千叶县,部队中有许多人员来自千叶)。

  -文并摄/本报特派记者 李涛

  资料图片由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提供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