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驻华使馆:“韩教授称李白是韩国人”等报道不实(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韩驻华使馆:“韩教授称李白是韩国人”等报道不实(3)
2010年05月24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报道称韩国首尔大学历史教授朴正秀说,经过他十年研究和考证,认为是韩民族最先发明了汉字,后来朝鲜人移居中原,把汉字带到了中国,才形成了现在的汉文化。

  事实情况

  首尔大学并没有名为朴正秀的教授。

  “申遗”只能由政府申请,个人不具有申请资格。

  韩国政府从未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要申请汉字为韩国的文化遗产,也没有要提出申请的考虑。

  2001年,朴文基(音)的著作《汉字是我们的文字》中有类似的主张,但这不是韩国学界的正式理论、也不是主流理论。

  4、报道称韩国将中国的书法和日本书道合为一体称韩国“书艺”,试图“申遗”。

  事实情况

  韩国政府从未有过这样的计划。

  5、有消息称,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教授郑在书主张“中国神话源自韩国”

  事实情况

  郑在书教授的论文是强调中国文化和亚洲各民族文化的融合性。“罗马神话是代表西方的神话,中国神话则是代表东方的神话。中国神话在其形成初期,可能吸收融合了诸多不同原始民族的神话(其中也有东夷系神话)。韩民族和东夷系种族有关联,因此可以在中国神话中寻找一点韩民族遗失的远古神话的痕迹。”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