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力促台湾文化产业到闽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福建力促台湾文化产业到闽发展
2010年05月26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5月25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建大力推动闽台文化交流与投资贸易,将采取更为优惠的政策引进台资和促成台湾文化产业转入海峡西岸创业、投资和发展。

  福建省文化厅厅长宋闽旺25日向福建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三次会议报告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时称,福建将主动承接台湾文化产业的转移,积极吸引台湾文化企业和人才到福建创业、投资和发展,加快建设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园和文化产业合作中心,形成一批对台文化交流与合作基地。同时,福建也将支持文化产业跨越海峡进入台湾办实体。

  近年,在两岸同胞携手努力下,闽台间积极搭建文化交流平台,海峡两岸文化博览会、图书交易会、茶叶博览会、旅游博览会等会展和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闽南文化节等,为两岸文化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福建还主动承接台湾文化产业转移,积极吸引企业和人才前来创业、投资和发展。目前,仅厦门就有6家台商投资的大型动漫企业落户。4年来,从厦门出口台湾的出版物达2亿元人民币码洋,占大陆图书出口台湾总量三分之一强。闽台两地在出版发行、影视制作、网络动漫、文化旅游、文化会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居大陆前列。

  据了解,今年福建将以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妈祖文化等为主题,以重大台资文化项目为龙头,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推动闽台动漫、网络、会展等文化产业深度有效对接,形成两岸文化产业发展互惠双赢局面。同时在市场准入、资金支持、税收优惠、人才培养、出口扶持、产业基地等方面先行先试,鼓励台商到福建投资文化产业,在福建建立文化生产基地、地区总部、研发及营销中心等。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