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在《收获》上刊登作品是对我的极大认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郭敬明:在《收获》上刊登作品是对我的极大认可
2010年05月27日 10:50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渐明显的市场化写作也正在与严肃文学期刊融和。记者昨悉,旗帜性纯文学期刊《收获》,在5月上市的长篇专号(2010春夏卷)中高调收录了郭敬明8月问世的玄幻巨制《临界·爵迹》。而此前“2008-2009年度中国出版机构暨文学刊物十强”评选中,郭敬明主编的《最小说》以6835票高登榜首,文学大师巴金创办的《收获》仅以459票名列第6名。

  《收获》主编程永新介绍,将郭敬明纳入《收获》是因为“文学有其弹性和包容度,它的边界也在不断变化。郭敬明的作品有其独特的价值,它有一种时尚的气息与独特的经验,这对于整个杂志来说是一种必要的色彩。”郭敬明昨日回应:“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也特别希望能够有不同领域、不同年龄的读者关注到我的小说。”

  记:这次作品发表在《收获》上,是你选择了《收获》,还是《收获》选择了你?

  郭:这是一次双向选择。当《收获》编辑来向我约稿时,我感到受宠若惊,不敢想象自己的作品能刊登在《收获》这样的权威刊物上。

  记:你的作品即使不登在《收获》上,仍会有很好的销量,为什么对你那么有意义?

  郭:能在《收获》这样的国内严肃文学领域的权威刊物上刊登《爵迹》,对我是一种极大的认可。《爵迹》是一部我倾注了很多心力的小说,我很希望这部作品被更多不同领域、不同年龄段的读者看到。

  记:之前,你的作品在其他传统文学刊物比如《十月》、《当代》上刊登过吗?这是第一次吗?

  郭:这不是第一次,之前《小时代》也曾在《人民文学》这样的老牌文学刊物上刊登过,我也非常感谢这些老资格的文学杂志能给我这样的机会。

  记:你觉得,《收获》的读者能否接受这样的作品?

  郭:就像很多文学前辈们说的“文学有它的包容度,边界也在不断变化”,相对应的读者接受度也在不断地发生变化。很多人对80后作家还停留在过去“青春伤痛”的层面或是总留有“肤浅”的印象,其实是有些片面的,越来越多的80后作家都开始关注与以前不同的东西,在逐渐成为主流。

  记者 袁毅 通讯员 张坚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