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假料”何来?内地狗仔有名的不过十余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娱乐圈“假料”何来?内地狗仔有名的不过十余人
2010年05月27日 15:0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枪短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其实,转念一想,《天天向上》编导的几个问题也并不过分,她们问出的,只是大众心里共同的想法。娱记是一个长期被妖魔化了的群体,让大众了解娱记,远远不是一部《娱乐没有圈》或者一期《天天向上》的“娱记特辑”能够完成得了的。而恰恰是因为一些长期的误解,让娱记在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备感受伤。

  【制造假新闻?】

  一直以来,“假新闻”都是娱乐圈的一个标志性词语,不少人一提及“假新闻”,就直接与“娱记缺乏专业精神,丧失职业操守”联系在一起。然而,制造假新闻的“害群之马”其实在娱记队伍中屈指可数,很多“假新闻”的源头都来自于日益专业的炒作团队和如雨后春笋般兴起的娱乐营销工作室,而不少娱记反而在以一己之力抗衡无数强大的“策划团队”。有时在记者做报道之后,不少爆料人却翻脸不认账,明星则以“受害人”的形象出来做澄清。于是,记者成为被戏弄的受害者,背黑锅的媒体也成为被公众质疑的对象。

  为何娱乐圈假新闻那么多?记者总结,娱乐圈“假料”的源头有三:一是为追求名利不择手段的艺人,尤其是一些刚刚走红或尚未走红的“准明星”,他们不惜亲自操刀为自己炮制假新闻,利用媒体兴风作浪。二是电视台或电影公司为提高收视率和票房而放出的炒作新闻,以某娱乐大台为例,该台设有官方和民间两条炒作线,分别由总编室各大写手和一个以博客爆料的网络写手担当,他们从制作平台到播出平台都有配套的炒作人员,无论是节目组还是导演组或是播出频道均配有善于“造事”的宣传者,常常花数月时间集体炮制一条假新闻,然后再出面辟谣。再次,是宣传公司的炒作团队,这是最为规范的炒作班底,他们常常具备广泛的人脉和较强的营销能力,并会给出完整的策划案,内容包括如何制造事件、何时发布图片和文字、找哪些平台传播该消息等等,如“何洁机场跌倒”就是典型的案例。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