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业全面实施家长监护工程 年内实现全行业覆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网游业全面实施家长监护工程 年内实现全行业覆盖
2010年05月31日 13:36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加大网络游戏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力度,自今年2月以来,在文化部的指导下,包括腾讯、盛大、完美时空、网易等在内的两批42家网络游戏企业陆续开展了“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目前,参与实施该工程的网络游戏企业所占市场份额已经超过90%,年内将实现全行业的覆盖。

  据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是一项由政府倡导,网络游戏企业自主发起并参与实施,旨在加强家长对未成年人参与网络游戏的监护,引导未成年人健康参与网络游戏,构建和谐家庭关系的行业自律行动。该工程的具体实施方式是:各游戏企业在其官方网站上建立“监护工程”服务页面,公布专线咨询电话和受理程序,家长以实名的方式提出对其子女参与游戏的行为进行监控的要求,家长的信息一经核实,网络游戏企业将依照家长的要求,对其未成年子女的游戏账号进行持续跟踪观察,并向家长及时反馈该账号的活动情况,同时,还可根据家长要求,限制或停止向该未成年人提供相关游戏服务,从而达到遏制未成年人的不当游戏行为的目的。

  据了解,“家长监护工程”实施后,收效良好,截至4月30日,42家企业共接到相关咨询逾2000起,服务申请182起,成功解决69起,获得各方一致认可。

  与此同时,为引导未成年人“玩健康的游戏”和“健康地玩游戏”,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委员会、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也于近日联合发布了《未成年人健康参与网络游戏提示》,倡议社会各界一致行动起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游戏健康成长。提示内容包括主动控制游戏时间、不参与可能花费大量时间的游戏设置、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要将游戏当做精神寄托、养成积极健康的游戏心态五方面。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庹祖海表示,网络游戏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需要多方配合,共同努力。未来,政府主管部门将进一步探索网络游戏未成年人保护措施,促使政府加强行业监管,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家长履行监护职责,社会参与舆论监督,最终形成“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家长参与、舆论监督”的综合保护体系。

  (记者周志军)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