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卫视疯相亲伪爱向钱冲?炫富和拜金越发赤裸裸(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众卫视疯相亲伪爱向钱冲?炫富和拜金越发赤裸裸(2)
2010年06月02日 14:5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批注]

  @戴嵩楠:一帮居心叵测的女人玩弄一群单纯的男人以求成名的游戏——打一相亲节目。

  @朱豌豆:如今每个相亲节目都这样……

  众卫视疯相亲 伪爱,向钱冲?

  “这样能有真感情吗?” “从哪儿找来这么多‘极品’?” “谁会这么去相亲啊?”

  近似电视剧的曲折情节让观众们疑问丛生,从“感情是真的吗?”到“节目是真的吗?”质疑声中,靠《非诚勿扰》跃居第一收视的江苏卫视,很快被更加生猛的浙江卫视迎头赶上。

  面对浙江卫视十三集联播的密集攻势,不甘示弱的江苏卫视立即推出“非诚勿扰周”强势对捍。节目之外,湖南卫视还向广电总局申诉,称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涉嫌抄袭该台的《我们约会吧》。今晨有消息称,本周五,东方卫视也将义无反顾地加入战团,推出自家相亲节目《百里挑一》。加上安徽卫视的《缘来是你》、贵州卫视的《相亲相爱》……相亲交友节目的战场上刀光剑影硝烟弥漫,丝毫不亚于荧屏上热闹逐鹿的三国群雄。

  收视意味着收入。台前,“拜金女”冒着观众们的口水向“钱”冲;幕后,各家制作班底也同样在顶着种种质疑向前冲。冲得太快,爱,真伪莫辨。

  [较真]

  伪爱,大赚钱

  收视——根据央视索福瑞的数据统计,经过四天苦战,5月31日浙江卫视全国网全天收视率为0.29%,位列全国34家省级卫视第一。黄金时段播出的《为爱向前冲》收视率达到1.506%,位列全国(含央视)同时段收视第一。此前,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也曾连续3周成为全国卫视综艺节目冠军。

  广告——据东方早报报道,《非诚勿扰》将开始第三次广告调价,之前的广告价位是15秒7.7万元,5月1日已经涨到了11.55万元,最近将再涨价20%左右。自5月1日起,《非诚勿扰》第二季的广告价格整体上浮了50%,包括冠名费,现已高达数千万,创历史新高,并且仍有许多广告商挤破头要在节目中植入广告。

  人气——凭借《非诚勿扰》蹿红的“拜金女”马诺更是遭遇“哄抢”,不仅早已有了自家经纪人,更以“接近二线女星的身价”签约安徽卫视,担任相亲节目《缘来是你》的主持。

  那些“雷”嘉宾们

  男版凤姐“荣哥”——被女嘉宾当场甩鞋砸头还要当定情信物,被观众大喊“下去”,还一个劲地挤眉弄眼……

  凤姐第二“祖德妹”——自称曾跟宋祖德的弟弟谈过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自认比文采超过张爱玲;比长相超过范冰冰;主持水平超过陈鲁豫;气质超过杨澜。形容自己“文采风流,已达精神世界之绝顶,一览众山小。”

  温州商人“豹哥”——自己说有几个红颜知己,但是参加节目如果选定了新女友,可以跟以前的断了。还说出名之后网上有很多人骂他,很多骂他的人被他叫公安局抓了。

  超级拜金“毒舌女”—— 座右铭是“除非你多金,否则别理我”。

  [围观]

  美国报纸《今日美国》:中国人被电视相亲征服了。这两档从1月份开始播出的节目(《非诚勿扰》和《我们约会吧》)在中国年轻一代中引发了有关金钱崇拜的讨论。它们还突出表明,找到适当的配偶这个人类恒久的难题,在全世界人口第一大国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Tony大熊:连着几晚上看《为爱向前冲》。我不得不承认,我已经被里面的一些男女嘉宾彻底打败了!敢不敢整点正常些的男女嘉宾来秀?!

  @天涯网友:弟兄们,13天!13天是什么概念?上帝说:要有光!于是有了光!这是第一天。圣经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吧?上帝用七天创造了世界。13天就是,当世界都被上帝造出来了,亚当和夏娃居然还在相亲……

  @我是80不是80后:我不喜欢看,但我不得不佩服这类节目的收视率,因为连我农村的父母都会谈论。我觉得这类节目已经把许多人特别是女人的价值观、爱情观、婚姻观都改变了,真的很不好!

  @夏日_蔷薇:相亲你就相嘛,非得搞这么假、做作。一大排女的,穿得怪里怪气的,出来吓人!换频道吧,这个台在相,那个台也在相,还都是一样的。

  主 笔:张 棻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