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研究部署支持新疆文化建设有关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化部研究部署支持新疆文化建设有关工作
2010年06月03日 16:04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文化部6月2日上午在京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支持新疆文化建设有关工作。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欧阳坚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紧紧围绕增强文化认同、促进文化发展繁荣来安排和部署支持新疆文化建设各项工作。既要抓繁荣,又要抓管理;既要抓事业,又要抓产业;既要抓建设,又要抓创新。

  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兼人事司司长高树勋出席会议。

  欧阳坚就近期推进新疆文化建设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本着“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先易后难、能快则快”的原则,积极推进支持新疆文化建设各项工作,同时从实际出发,从现有的资源和条件出发,不断增加和拓展支持新疆文化建设的项目和内容。文化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职责和任务,实现与受援方的全面对接。

  会议听取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有关负责同志的汇报。会议指出,“春雨工程”和“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是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及有关会议精神,实施文化援疆的重点、难点,是今后5年新疆文化战线的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务。要以先进文化为引领,不断增强新疆各族人民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一是要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为发挥好先进文化的引领作用夯实物质基础;二是率先启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运行保障机制,确保运转正常、发挥作用;三是强化内容建设,提升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四是加快人才培养,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多民族文化队伍;五是实施文化遗产保护工程,用历史文物和活态文化强化新疆历史、新疆民族发展史和新疆宗教演变史的教育。

  文化部有关司局及中国艺术研究院、国家图书馆、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介绍了相关工作安排。

  (记者黄小驹)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