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乐舞《万方乐奏》感动首都援疆干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疆和田乐舞《万方乐奏》感动首都援疆干部(图)
2010年06月10日 06:4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和田新玉歌舞团表演《玉镯舞》。本报记者 方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新疆和田新玉歌舞团演出的综合歌舞《万方乐奏》在国家大剧院再次唱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符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屹,区政府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北京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市政协副主席陈平与首都援疆干部代表等各界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以和田维吾尔族歌舞为主的《万方乐奏》,将最淳朴的民族风情、亦真亦幻的和田乐舞,与新疆民间说唱、民族歌曲等艺术融为一体,展示了新疆文化艺术的雄浑与壮丽,弘扬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时代主旋律,引来首都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看到和田日新月异的变化,想到自己为新疆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我心里感到高兴,自豪!”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援疆干部﹑和田日报社副社长﹑副总编辑魏民峰告诉记者,他在工作中感到,首都支援和田的力度不断加大,有力促进了和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稳定,相信新疆的明天会更好。

  “这场节目让我对新疆深厚的文化底蕴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有全市人民的支持,我们有信心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地做好对口援疆各项工作,努力为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首都人民应有的贡献。”即将踏上援疆新征程的市对口支援新疆和田指挥部工作人员,信心百倍地做出承诺。(记者王皓)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