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投资上千万保护曹操高陵 展厅月底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南安阳投资上千万保护曹操高陵 展厅月底开放
2010年06月11日 0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省文物部门和安阳市政府已定于6月12日恢复对曹操高陵1号墓地考古发掘工作。 中新社发 常中正 摄


 

    河南省文物部门和安阳市政府已定于6月12日恢复对曹操高陵1号墓地考古发掘工作。 中新社发 常中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安阳6月10日电 (记者 李贵刚)备受海内外瞩目的河南安阳曹操高陵展厅将于6月底投入使用,目前门票价格尚未提议,不排除向公众免费开放。

  曹操高陵展厅位于高陵南侧,面积不是太大。安阳县宣传部副部长石海林10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曹操高陵展厅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收尾工作,主要以展示曹操高陵的部分出土文物、图片以及与曹魏相关的历史文化资料为主。

  对于展厅的主要功能,石海林说,曹操高陵向公众开放以后,游客在参观曹操墓之前,可以通过展厅先了解一下曹操高陵的整个考古发掘、研究和保护的过程。“游客通过展厅大致了解情况后,参观曹操墓将会更直观、更方便。”

  石海林表示,安阳方面已经投资1600多万元人民币,对曹操高陵进行保护,包括正在建设的展厅。

  针对坊间流传曹操高陵展厅“门票70元人民币”的说法,安阳县文化旅游局副局长、曹操高陵办公室副主任贺志峰回应说,现在尚未开会讨论过门票问题。“可能会收取一定费用,也可能限定人次,免费参观”。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