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特务暗杀李兆麟将军始末:毒茶 刺死 肢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民党特务暗杀李兆麟将军始末:毒茶 刺死 肢解
2010年06月23日 09: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毒茶 刺死 肢解……国民党特务暗杀李兆麟将军始末

  李兆麟,辽宁辽阳人,原名李超兰,又名张寿笺。历任中共北满临时省委委员、满洲省委军委书记、北满抗联总政治部主任、东北人民革命军第六军政治部主任、中共北满省委常委、东北抗联第三路军总指挥等职。

  日本投降后,李兆麟将军于1945年8月22日随苏联红军进入哈尔滨市。任中共哈尔滨市市委委员、东北抗联驻哈尔滨办事处代表。滨江省副省长和中苏友好协会会长等职。

  一

  抗战胜利后,蒋介石为了独占东北,向东北解放区大举进攻。我党政军机构暂时撤离哈尔滨后,哈市中苏友好协会便成为我党团结各界爱国民主人士,对国民党反动派进行斗争的重要阵地。

  在1946年哈市各界青年和知识分子召开代表大会时,李兆麟将军均以中苏友好协会会长身份出席了会议。在会上反复宣传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胜利后的主张,揭穿蒋介石反动派搞假和平真内战、假民主真独裁的反革命面目,号召各界人民团结起来,为实现独立、民主、自由、富强的新中国而奋斗。李兆麟将军的工作,博得了群众的热烈拥护和赞扬。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的威信日益提高,李兆麟将军也就成了反动派打击的目标。特务头子张渤生被苏军逮捕后,国民党反动派认为是兆鳞将军所为,更加怀恨在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