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成立吴冠中教授治丧小组 遵遗愿不开追悼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清华成立吴冠中教授治丧小组 遵遗愿不开追悼会

2010年06月26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著名画家吴冠中先生于6月25日23点52分在北京医院逝世,享年91岁。吴冠中是20世纪现代中国绘画的代表画家之一,为中国绘画发展做出巨大贡献。20世纪80年代开始,他不懈地探索东西方绘画,实践着“油画民族化”、“中国画现代化”的创作理念,众多作品深入人心。 中新社发 满会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6日电  著名画家吴冠中6月25日晚在北京逝世。清华大学26日发布消息称,按照吴冠中先生生前遗愿,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不开追悼会。清华大学将举行吴冠中先生追思会,缅怀这位杰出的艺术大师。

  清华大学26日通过学校网站发布消息称,杰出的艺术家,艺术教育家,中国共产党党员,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法兰西学士院艺术院通讯院士,香港中文大学荣誉文学博士,清华大学教授吴冠中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0年6月25日23时57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

  据悉, 清华大学已成立吴冠中教授治丧工作小组,校领导看望了吴冠中亲属,对吴先生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吴先生的亲属表示慰问。

  消息称,按照吴冠中先生生前遗愿,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不开追悼会。清华大学将举行吴冠中先生追思会,缅怀这位杰出的艺术大师。

  吴冠中1919年出生于江苏省宜兴县,1942年毕业于国立艺术专科学校,1946年考取教育部公费留学,1947年到巴黎国立高级美术学校,1950年秋回国,先后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北京艺术学院、中央工艺美术学院。

  吴冠中是20世纪现代中国绘画的代表画家之一。他致力于油画民族化和中国画现代化的探索,形成了鲜明的艺术特色。多次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并先后在香港、新加坡、美国、英国、法国等国的艺术馆和博物馆举办画展。2000年,吴冠中入选法兰西学院艺术院通讯院士,他不仅是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籍艺术家,也是首位亚洲人获得这一职位。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